星期四的 Bochecha /Queixada de Porco assada no forno (烤焗豬面頰)


今日午餐去了距離Tomar不遠且往Faitma方向路傍的一間家庭式經營的小店,主要是售賣咖啡、飲品、小食及供應午餐的店舖,因每逄星期四他們都會有Queixada de Porco assada供應,我倆雖然不是時常光顧,但每次都是為此前來用餐,烤豬面頰外層肉有點焦脆,內裡的肉嫩帶點肉汁,食時還會沾上濃郁醬汁。

我留意到店內半數(或以上)客人都會選烤豬面頰且數量有限,所以遲來真是可能會撲過空。

食客主要是附近的居民及工人來用膳,午餐包括:前菜(麵飽,橄欖主菜(會配烚/炸薯菜及飯)、飲品(可選汽水,啤酒,紅酒等)、自家甜品(有蛋布甸,朱古力慕士,葡式甜飯等)、咖啡,一口價€7.5(歐羅),2位成惠€15。以價錢來講絶對是抵,主菜份量適中,而且食物質素是合格有餘。他仲講:We are not intend to go for cheap food but didn’t go wrong with the price and food quality here, although that’s just a home cooking style restaurant.


*****


這個是我3個月前,嘗試模仿做出的
Queixada de Porco assada,味道都接近

以下我用紅椒醬、蒜泥、盬、黑楜椒、酒、香葉、橄欖油等醃製一晚,將放入焗爐焗大約2-2.5小時,頭1.5小時會以鍚紙覆蓋,可利用內裡熱氣焗熟肉及薯仔,不會讓過早蒸發肉的水份,然後取出鍚紙焗多半至1小時,主要是想令到肉的外層焗出來有焦脆的果。

(p.s.我留意到食店有放到豬油,但我只用橄欖油,因不想有太強豬油酥味)
Bochecha /Queixada de Porco assada no forno (烤焗豬面頰)
Oven Roasted Pork Cheek

發表留言